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2岁怎么买养老保险 一次交6万的养老保险行吗?

    现在养老是很多市民都关注的一个话题,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养老就成为不少网友口中讨论的关键词。那么52岁怎么买养老保险呢?一次交6万养老保险可以吗?想必网友们都很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养老保险金最新消息
    养老保险金最新消息

    首先肯定一点,无论社会保险还是商业保险,养老保险都有年龄限制。一般来讲商业养老保险购买年限上限女性45岁男性50岁。您家老人52岁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如果他们要买一些健康险,可能要通过保险公司的体检。如果体检发现老人是非健康体,保险公司可能会有两种选择:A、加费承保;B、拒保。

    如果能够通过体检关,老人所需的保费会显得高一些,甚至形成倒挂。当然,如果你们的经济能力不是问题,老人又能通过体检关,那么,你就可以为老人们买一些符合他们需要的险种了。如果你的经济能力有限,不建议买商业保险。

    如果老人是非农户口,可以到当地社保局为老人家办理社保。如果政策允许,可根据社保局的要求去进行办理。如果是农村户口,想要买养老保险,就可以到村委会办理,只需要带着身份证和户口本以及钱到村委会买就可以了。

    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省(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当地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

    以上就是关于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有些地区是可以的,如果有能力的话最好一次性缴纳,没有能力一次性缴纳的话也尽量缴纳养老保险,毕竟对未来退休生活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