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岁办病退能拿多少钱 什么病容易办理病退?

    病退即因病提前退休,我国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但如果职工因为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的话,如果符合特定的条件,是可以申请提前退休的。申请了病退的人群,其养老待遇和普通退休人士是一样的,那么50岁办病退能拿多少钱?什么病容易办理病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职工50岁办病退能拿多少钱?

    因病提前退休能拿多少退休金,和普通退休人士是一模一样的,具体的计算方法如下: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1、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内养老金储存额/计发月数。

    什么病容易办理提前退休?

    1、1995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并按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缴费年限满10年及以上的企业职工,因病或非因工伤残治疗半年以上,经市(州)级以上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因病或非因工伤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申请提前退休。

    2、1996年1月1日以后参加工作并按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职工,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缴费年限满15年及以上年限,经成都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为因病或非因工伤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申请提前退休。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病退的基本条件,是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否则就算是在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也是不能申请提前退休的。但从法定的60岁退休年龄来看,已经允许广大职工提前十年退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