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经济影响 香港经济全年负增长已定局

    香港最新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报告显示,香港经济出现负增长情况,对香港经济影响很大,目前香港相关经济部门开始做出新的调整,香港经济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过来?其实现在已经推出恢复经济的相关措施了。

    香港经济负增长
    香港经济负增长

    现在的香港经济现状让人担忧,从2009年以来香港首次出现经济年度负增长,前三季度GDP已经同比负增长0.6%,严峻程度超过了预期。香港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特别是旅游业、餐饮业、酒店业、零售业等影响最大。

    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负增长,表明香港经济已经步入技术性衰退,这是近10年以来香港经济首次出现衰退。导致香港经济如此困顿的原因是世界经济放缓、经贸摩擦等因素引发外需疲弱。目前香港整体失业率已经上升一个百分点至2.9%,而此前两年之间失业率未曾上升。

    特区政府经济顾问办公室15日公布,下调2019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至-1.3%。这是香港年内第二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测,一些研究机构也开始将香港2019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0%以下。摩根士丹利的预测显示,今年香港GDP增幅为-0.8%;渣打银行预测,今年香港经济将增长-1.5%。目前香港没有出现大规模资金转移,不过金融用户选择其他地方开设账户的情况有所增加,也有企业开始审视是否需要将总部搬离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