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一吨水多少钱 香港水费竟然这么贵

    都说香港物价水平非常高,平时生活成本高,在大陆100元可以花几天,但在香港有可能一天都没有了。香港除了房价高、电费高、饮食收费贵,水费也是非常高。在内地,一般是一平方1.5块钱左右,不过在香港远远不止这个数。那么香港一吨水多少钱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香港水费贵
    香港水费贵

    香港计算水费的方式与内地不一样,第一級:首12立方米的用水量是免費的;第二級:次31立方米的用水量,每一立方米的收費是4.16元;第三級:次19立方米的用水量,每一立方米的收費是6.45元;第四級:用水量超過前3個級別合共62立方米的用水量以後每一立方米的收費是9.05元。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要是水用量超过62立方米以后,每立方米(一吨)达到9.05元,这个价格的确非常贵,也就只有在香港才有这么贵的物价水平。当然香港人收入高,香港经济非常好,这些钱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并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在内地三四线城市的人来说,就难以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