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岁一次补交社保 现在一次性买社保可以吗?

    众所周知,养老保险能够保障年迈退休的老人有一定的养老资金,但前提是社保缴纳需满15年。但是,现在不少人临近退休了,社保还未缴纳满15年,怎么办呢?到了55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这的确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新政
    社保新政

    2019年社保新规定,按年缴费至60周岁,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如果是男职工的话,以前没有买过社保,即使到了55岁,距离退休还有5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退休之后领取退休金的。

    相信现在大家都知道,想要在退休后按时领取养老金,就必须累计缴纳15年社保。但是,一次性补交社保对于一些没有缴费满15年的人来说,不仅补缴非常麻烦,而且对自己也没有好处,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还是尽量保持连续缴纳社保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