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往前补交吗 社保最多可以补缴几年?

    买社保的人很多,但有些人在单位离职之后,社保就断交了。之后几年过去了,才想起补交社保。只不过,社保可以往前补交吗?如果可以补缴的话,那么社保最多可以补缴几年呢?不仅仅是几个人不了解这方面的政策,其实很多人都不了解,需要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补缴社保
    补缴社保

    小编查询过社保政策,得知社保是可以补缴的。补交日:是指国家或地方强制购买社保日起到现在止。根据《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第二条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即使社保是可以往前补交的,但社保一旦断交,医疗是不能报销的,而且也会影响日后你的退休金。所以,不要让你的社保断交。如果你在企业离职了,自费也要买社保。那么,如果最后补交社保,最多可以补缴几年呢?

    据悉,社保最多只能补缴24个月,也就是2年时间。我国法律规定,社保最多可以补交两年,意思是从补交的月份开始像前推算是按补交的时间段来计算,不是按累计月份计算。所以,大家的社保最好还是不要断交太长时间。

    到这里就跟大家说一说,补缴社保怎么补才划算呢?社保补缴的朋友咱们只考虑两点,第一是自己是否有经济能力补缴。不能为了退休领取养老金,不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也就是说,大家补缴社保时,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去补缴,因为养老的方法有很多,不局限于养老金这;

    第二就是考虑自己身体健康。随着年龄增加,咱们身体健康状态也要考虑,如果花几万元补缴社保后,还没领几天养老金,人不在了是不是就亏了!所以大家可以从以上两方面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这样大家就知道怎么社保补缴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