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振华坐牢多久 新城老总王振华与周某照片

    今年7月份,新城控股老总王振华涉嫌猥亵儿童案,可谓是举国震惊了,距离王振华案件发生已经有4个多月时间了。根据最新的消息,检察院人士表示将会在法定期限内提起公诉,那么,王振华要坐牢多久呢?

    王振华案件进展
    王振华案件进展

    有法律人士称,从事情发生的时间线来看,王振华案应该处于审查起诉阶段。关于何时提起公诉?近日,有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表示,一定会在法定期限内就此案提起公诉,不会超限。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郭捍东律师表示,刑事诉讼程序有三个阶段:一是公安机关侦查阶段,侦查结束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事实认定清楚、证据确凿充分情况下,检察院提起公诉并移送法院审判。一般来说,在批准逮捕后4个月内,案件会被起诉到法院进行开庭审理,不过具体时间视情况而定,案情复杂的情况下,可出现延长羁押或退回补充侦查的情况。

    报道称,在7月3日,A股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9岁女童的消息震惊市场。而与王振华相关的两家港股公司备受冲击,新城发展控股(1030.HK)、新城悦(1755.HK)快速跳水。新城发展控股报收8.04港元,跌幅23.86%;新城悦报收6.56港元,跌幅23.72%。

    公开信息显示,新城控股的董事长叫王振华,今年57岁。官网显示,新城控股集团1993年创立于江苏常州,现总部设于上海。经过26年的快速发展,成为跨足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连续十年位列中国房地产行业前20强,目前总资产超人民币2900亿元。2015年,新城控股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实现B转A的民营房企,股票代码601155.SH。

    截止到目前,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的案件还没有最终的判决结果,至于王振华要坐牢几年,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定论。不过此前有关法律人士指出,一旦有关罪名成立,王振华以及周某将会面临5年以上的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