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獐子岛放弃65%海域 獐子岛亏损问题能否改善?

    2019年獐子岛扇贝死亡调查结果出来了,扇贝死亡原因依旧是自然死亡。獐子岛在发布扇贝死亡公告的同时还发布了应对扇贝死亡亏损的办法,其表示将放弃65%海域。而獐子岛放弃65%海域减少用海成本的同时还会增加海产品种类,进而以调整单一海产品结构并降低投资风险。

    股市
    股市

    据獐子岛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11亿元,同比下滑4.44%;净利润亏损3402.69万元,亏损额同比增加245.53%。而獐子岛放弃65%海域,每年约可减少7千万用海租金,这么一来,獐子岛亏损有可能减少。

    需要注意的是,獐子岛目前确权海域使用权面积约230万亩,如果獐子岛放弃65%海域,那么意味着獐子岛确权海域只剩下80万亩,中间产生的利润能否扭转盈亏有待推敲。

    11月16日,獐子岛组织记者与专家出海观看此次扇贝受灾海域。在26号受灾海域打捞中,獐子岛采捕船从5.5亩海域打捞上上来的扇贝只有26公斤是活的。据獐子岛区域采捕负责人赵颖介绍,正常情况每亩就应该有约26公斤。

    由此可以推测,如果獐子岛扇贝死亡问题得不到根本解决,那么獐子岛亏损问题还有可能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