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獐子岛调查通知书 对獐子岛事件的分析

    近段时间,上市公司獐子岛“扇贝大面积死亡事件”,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了。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獐子岛也是在10天之内第三次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了,那么,獐子岛目前的调查通知书出来了吗?最新的情况是怎样的?

    獐子岛扇贝事件进展
    獐子岛扇贝事件进展

    据悉,11月11日獐子岛首次官方披露扇贝大比例死亡以来,已经先后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三封关注函了。一方面,獐子岛称,公司只能统计抽测过程中打捞上来的存活部分扇贝重量,无法统计打捞上来的死亡扇贝数量和扇贝总重量及其数量,因此未能给出“2019年秋季抽测区位及具体点位存活数量等数据”;另一方面,针对扇贝死亡的原因,公告中称专家尚不能确定。

    獐子岛在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表示,未来将要压缩65%以上的养殖面积。对于獐子岛扇贝大比例死亡事件,目前还没有准确的原因。日前,獐子岛员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采捕方法对海底生态破坏严重,扇贝有可能是呛死的,当然了,大家还是等待官方关于此次事件调查的最终公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