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是留钱还是买房?看完你就知道如何选择了

    以前人们的观念是有钱就要存起来,但现在人们有钱就买多几间房,那么2020年是留钱还是买房呢?如今房价已经进入调控阶段,与其囤房倒不如将这些钱留着或者拿去存银行还比较实在。

    买房
    买房

    炒房在以前是非常赚钱的,一套房子转手卖就能赚个几十万,不过现在炒房是没有前景了,随着国家出台这么多调控政策,房价如今已经稳定了许多,所以现在如果是买来居住的还可以,若是想要炒房那就大可不必了。

    中国人用了20年的时间,从“爱存钱”转变成“爱买房”,有人认为这是思想的进步,也有人认为这是畸形病态的发展。从身边的都市年轻人来看,爱存钱的习惯正在逐步淡化,而且随着信用生活的普及和流行,人们已经开始习惯预支消费,提前享受生活。

    有数据显示,中国有50%以上的家庭是零存款的,房产几乎占了家庭全部资产的近80%。这样的家庭虽然可自由支配的财产少了,但财富总值是增加了的,因为前些年的房子越来越值钱,即使没有钱,也感到很踏实。

    而如今行情变了,很多人开始担心房子未来会贬值,买不买成了最纠结的问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大涨的可能性不大了,因为当下官方的目标是希望房价稳定,部分地区出现回落也并不稀奇。如果房子卖不出去,很多投资者就只能守着自己不能变现的钢筋水泥,或者无奈选择降价变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