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预测2020的猪价 下个月猪价预计会继续上涨吗

    2020年元旦及春节渐行渐近,猪肉价格上涨却没有停止的迹象。目前,市民十分关注猪价的走势。下个月,乃至2020年,猪价会继续上涨吗?国家和专家是怎么预测的?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2019年10月,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月平均值每公斤49.50元,环比涨33.5%,同比涨162.0%。总体看,猪肉月均价环比大幅上涨。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猪肉价格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

    专家预测2020的猪价
    猪肉

    对于猪价的未来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4日表示,各地非常重视恢复生猪生产,采取多种措施保供稳价,增加猪肉供应。随着生猪生产政策落地,生猪产能逐步恢复,猪肉价格将会逐步企稳。

    而专家们的看法则存在一些差异。有专家认为,猪价上涨空间有限。也有专家认为,今年年底猪价将继续高位运行。明年,猪价有可能比今年还要高!但相信在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合力下,猪价将会回到正常的水平,但需要一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