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谁占苹果股份最多 苹果公司最大股东是谁

    苹果是一家高科技公司,由乔布斯、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和罗·韦恩(RonWayne)等人创立的,总部就在加利福尼亚州。现在的苹果公司是库克在担任CEO一职,但是谁占苹果股份最多的,苹果公司最大股东是谁?

    谁是苹果最大的股东
    谁是苹果最大的股东

    此前很多人都以为乔布斯是最大的股东,其实真相并不是的,乔布斯当时手中持有11.3%的股份,不过他却可以管理整个苹果公司,而且还把苹果公司发展到很大的规模,而乔布斯接班人库克也不是最大的股东。

    据纳斯达克披露,持有苹果股份最多的机构是先锋(VANGUARDGROUPINC),其次是Blackrock和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据海外专业财经网站investopedia介绍,阿瑟.莱文森(ArthurLevinson)是苹果最大个人股东,持有116万普通股,紧随其后的是库克,持有90万股。

    这个莱文森是谁?他在2011年取代乔布斯成为了苹果第二任董事长(非执行),他还有一个身份,谷歌旗下生物科技公司Calico的创始人兼CEO。莱文森是生物界大牛,曾拿到普林斯顿大学的生物化学博士,毕业后在加州大学与两位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合作过,于1980年去了基因泰克公司(Genentech),从一名科研研究员做起。

    莱文森与苹果的缘分还要追溯至2000年,当时乔布斯曾诚邀莱文森加入苹果董事会,而当莱文森加入后,乔布斯难掩喜悦之情,“阿瑟领导着这个时代最成功的科技公司之一,我们期待着他的洞察力和忠告。”要知道,能被乔布斯邀请并赞赏的人很少,库克就是其中之一,他曾接受乔布斯邀请从康柏跳到了苹果,事实证明,库克确实值得乔帮主如此青睐。2011年,乔布斯去世,莱文森正式成为了苹果新一任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