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役军人事务部通知 退伍军人补助创业最新通知

    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之一,毕竟军人为国家做贡献多年,如果成绩优秀的退役军人得到安置,那么对于国家以及退役军人来说都是双赢的。泸州市的退役军人有福了,符合条件的人将得到政府安排工作机会,且还有许多补助。

    退役军人新政
    退役军人新政

    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一)士官服现役满12年的;(二)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三)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四)是烈士子女的。

    政府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经济补助标准是多少?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经济补助的通知》(川府函〔2012〕218号)精神,由安置地人民政府发给一次性经济补助,标准为:按照服役年限计算,义务兵每人每年6000元,士官每人每年7000元。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是如何规定的?泸州补助标准是多少?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五十八条规定,义务兵服现役期间,其家庭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优待,优待标准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

    我市补助标准:我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按照属地原则由户籍所在地县(区)发放,各县(区)标准有所不同:以2018年为例,江阳区15266元;龙马潭区16212元;纳溪区15136元;泸县15146元;合江县12027元;叙永县9907元;古蔺县11554元。

    此外,现役军人立功还会得到市政府的奖励,立功三等奖有四百元奖励,二等奖有一千五百元奖励,而一等功高达四千元奖励。除了立功补贴,退役军人创业还能得到倾斜优待,比如说贷款可以得到担保类似的,目前相关优待标准还在整理中,后续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