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在中国经济排名多少 2019香港经济增长预测

    香港经济增长低迷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现在的香港在中国经济排名多少呢?从香港前三季度GDP增长情况来看,香港香港在中国经济增速排名很不乐观,对于2019香港经济增长预测将有可能趋向于零。如果香港2019年经济0增长,那么2019香港在中国经济排名很有可能后退,也就是说有可能落后于广州。

    GDP
    GDP

    为什么说香港在中国经济排名中会落后呢,大家来试算一组数据就明白了。2018年香港GDP总数约为2.4万亿元,而广州则是2.3万亿元,两个城市GDP相差了0.1万亿元。而广州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了6.9%,以6.9%增速进行试算,广州GDP总数已经增加了0.1587万亿元,所以说广州2019GDP超香港可能性很高。

    回顾历史,1994年人民币汇率改革的当年,香港GDP相当于内地的24%。这是香港和内地经济差距最大的时候,要知道香港的人口只占内地的0.5%。历史的发展往往充满戏剧性,到2018年香港经济总量只占内地的2.7%,并被当年完全不放在眼里的深圳超过。2019年香港在中国经济排名多少,相信大家已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