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 每人每年最多减1.2万元

    国家对于退役士兵的关心很多,很多小细节均体现出国家无时无刻在牵挂着曾经服役的士兵们,如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让每一位退役士兵享受最多1.2万/年的优惠。同时,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自士兵享受日起3年内不中断。

    税

    当然了,每人每年最多减1.2万元意味着并非所有人都能扣减1.2万/年,那么哪些退役士兵可以享受1.2万/年扣税优惠呢?

    从《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得知,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36个月,下同)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限额标准最高可上浮20%。

    而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最高可上浮50%,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在此幅度内确定具体定额标准。

    上述优惠政策并非同一标准,建议大家向当地税收部门了解具体情况,毕竟省税就是增加个人收入呀,关乎于个人钱袋子的事一定要注重。最后,希望退役士兵能够获得更多的优待,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