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预计通货膨胀率多少 明年经济预测会怎么样

    随着猪价的持续走高,作为替代食品的鸡鸭鱼鹅等也随之涨价。不少人开始担忧会不会发生通胀。展望2020年,预计中国经济增速怎么样?通货膨胀率将会是多少?

    通货膨胀率,又称为物价变化率,是货币超发部分与实际需要的货币量之比,用以反映通货膨胀、货币贬值的程度。在实际中,一般不直接、也不可能计算通货膨胀,而是通过价格指数的增长率来间接表示。目前,世界各国基本上均用消费者价格指数(我国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也即CPI来反映通货膨胀的程度。

    2020年预计通货膨胀率
    人民币

    日前,中金发布2020年宏观经济展望称,预计2020-2021年实际GDP增速可能从今年的6.1%放缓至5.9%和5.8%。2020年CPI均值可能升至3.8%,而在2021年回落至1.2%。未来2-3个季度不排除CPI接近、甚至高于4%的可能性。

    梳理发现,官方一直强调的一个观点是:我国经济有韧性、通胀可控。事实上,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经济增速虽有所下滑,但经济向好发展。据此,通货膨胀率会维持在一个较低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