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獐子岛是干嘛的什么公司 2019獐子岛的十大股东

    近日根据有关的报道,獐子岛的扇贝又“出事”了,出现了大比例的死亡事件,随后遭到了深交所的问询。那么,獐子岛是干嘛的什么公司呢?目前獐子岛的十大股东又有哪些?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獐子岛扇贝大比例死亡
    獐子岛扇贝大比例死亡

    11月11日晚间,獐子岛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存量底播虾夷扇贝亩产出现大幅下滑,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基于抽测现场采捕扇贝情况来看,底播扇贝在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部分海域死亡比例占80%以上。而对于死亡原因,獐子岛称“尚未获知”。

    上述公告发出不久,深交所即下发关注函,要求獐子岛说明底播虾夷扇贝在10月末至今短时间内出现较大面积死亡的原因、发现减值迹象的时间以及是否存在隐瞒减值迹象的情况。从獐子岛的公告来看,这批扇贝的死亡似乎来得很突然。该公司称,从截至10月末的采捕作业生产、产销量数据以及虾夷扇贝产品状态看,底播虾夷扇贝并未出现异常情况。

    据公告,此次獐子岛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涉及面积共58.4万亩,涉及目前在养的2017年、2018年底播虾夷扇贝。獐子岛在公告中表示,因本次抽测工作未完成,且部分海域虾夷扇贝死亡情况可能还将持续,暂时无法判断此次底播虾夷扇贝死亡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核销的具体金额。

    资料显示,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曾先后被誉为“黄海深处的一面红旗“、“海上大寨”、“黄海明珠”、“海底银行”,“海上蓝筹”,公司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以水产增养殖为主,集海珍品育苗、增养殖、加工、贸易、海上运输于一体的综合性海洋食品企业。

    獐子岛的十大股东:1、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2、北京吉融元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3、长海县獐子岛褡裢经济发展中心;4、长海县獐子岛大耗经济发展中心;5、吴厚刚;6、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广东恒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8、刘彩丽;9、长海县獐子岛小耗经济发展中心;10、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獐子岛集团依旧还处在亏损的状态中。之前根据獐子岛集团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獐子岛的营收仅为20亿左右,同比下跌超过4%。更令人担忧的是,獐子岛如今的资产负债率已经超过了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