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满60岁要交医保吗 满60岁交不交医保

    一年一度缴纳医保的一日又要到来了,今年的城镇医保从全年的220涨至250元。然而在农村,关于医保缴纳多少岁不用交的问题,许多农民是不清楚的,那么农民满60岁要交医保吗?到底满60岁交不交医保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农民60岁需要缴纳医保
    农民60岁需要缴纳医保

    对于农民来说,医保最好一直缴纳。新农合(农村医保)原名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现在统一成为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跟职工医疗保险是不一样的,职工医疗保险在你缴费满最低年限之后,可以在退休后不用缴费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一般是男的要缴费满25年,女的缴费满20年。

    由于新农合(农村医保),是采取交一年享受一年的政策,都是先缴纳后享受待遇,不缴纳的来年就无法享受相应医保待遇,因此新农合是一定要交的。而且,今年的新农合报销的范围也扩大了,慢性疾病也加入了报销行列,同时门诊也可以进行报销,因此缴纳新农合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新农合缴费年龄,其实国家是没有规定多少岁不用缴纳的,有些地方会对高龄老人给予照顾,就由国家来缴纳了,一般来说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但是每个地方的政策不一样,对年龄要求也不一样,因此60岁的农民一样要医保,再加上年纪到了60岁以上,身体也会逐渐变差,身患疾病的风险是比年轻人高许多的,而购买了医保能一定程度上减轻家庭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