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堡薯条10年不腐 国外麦当劳套餐可以当文物了

    在大城市里面,有很多麦当劳店,里面的汉堡薯条受到很多孩子的喜爱,然而,最近国外有一条新闻,说汉堡薯条10年不腐,这国外麦当劳套餐可以当文物了,惊讶了众人啊。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吧。

    汉堡
    汉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日报道,美国知名连锁快餐店麦当劳2009年决定撤出冰岛市场,当地居民约瑟特·斯马拉森(HjorturSmarason)买下了他的最后一份汉堡和薯条,然后存放好,尝试和验证一下麦当劳存放的结果。

    10年过去,这份套餐曾待过许多地方,斯玛拉森先用塑料袋保存在自己的车库中,3年后发现几乎没有变化,于是想把套餐捐赠给冰岛国家博物馆。但后来博物馆专家认为,他们没有装备来保存食物,于是又把套餐还给主人斯玛拉森。

    食物十年不发霉,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是因为防腐剂添加的太多了。当然也有人觉得,麦当劳的套餐中,几乎所有食物的含水量都是超低的,特别是薯条炸鸡之类的,在经过高温油炸之后,水分就更少了,微生物在这样的环境下,根本就没有办法生长,所以十年不腐烂也并不是不能理解。

    不过,就算能理解,但还是觉得好恐怖,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原来麦当劳里面的食物竟然是这般“抗腐化”,广大消费者还敢买麦当劳的产品吃吗?即使爱吃也要少吃,否则对身体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