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春节猪肉还涨吗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此前,非洲猪瘟对猪肉价格的影响非常大,现在虽然猪瘟消失,但猪肉产能没有恢复,所以猪肉价格上涨厉害。那么,照这样下去,今年春节猪肉还涨吗?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多少钱一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价预测
    猪价预测

    猪肉价格加速上涨,直接原因是去年8月开始的非洲猪瘟对我国猪肉产能的大规模去化。到今年9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同比降38.9%,生猪存栏同比降41.1%。供给少了这么多,而猪肉作为我国国民最主要的肉类,供需严重失衡,价格自然就坐上了火箭。

    现在猪肉价格已经突破30几元一斤,如果到春节期间,猪肉的需求量增加,猪价再上涨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有专家预测,2020春节猪肉价格突破40元大关的可能非常大,甚至很有可能涨到50元一斤,也不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