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保交100领多少 2019农村户口60岁养老金

    农保即农村养老保险,近十年多,农村养老保险已经全面普及到各大农村地区了,很多农民都开始参与,但很多农民都不知道在退休的时候,能拿多少养老金,那么农保交100领多少?2019农村户口60岁养老金有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保是指以农村非城镇户籍的居民为保险对象的养老保险制度。目前,凡是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都可以在户籍地参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农村保险交100领多少
    农村保险交100领多少

    经常会有农民朋友会问,假如每年都缴纳100块钱的乡村养老保险,连续交满了15年,但到60岁退休时,每个月到底能拿多少钱。

    根据计算公式,每月领取养老金=(每年缴纳养老保险费+相应的政府补贴)/139+基础养老金。

    小编在此举个例子,假设从45岁开始缴费,每年缴费100元,到60岁是正好缴满了15年,再加上政府每年补贴的45元,60岁之后,每月大概拿到125块钱的补贴,而且这个是我们还只是一个大概数,还没有计算个人账户的资金利息。

    所以说,农保每年只交100元的话,到了退休的时候,能领取到的养老金并不高。而根据规定,农保也是多缴多得的,就是说缴费档次越高的的话,领养老金的就越多,广大农民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