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发现新油田 伊朗原油储量将增加三分之一

    根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发现新油田,伊朗在本国西南部胡泽斯坦省发现了一个新油田,储量高达530亿桶,这将成为伊朗的第二大油田,伊朗原油储量将增加三分之一,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油田
    油田

    新发现的油田占地面积约2400平方公里,油田深度约80米。该油田是仅次于储量为650亿桶的阿瓦兹油田。伊朗《德黑兰时报》称,伊朗目前的已探明原油储量约为1500亿桶,若该油田的储量最终得到落实,伊朗的已探明原油储量将超过加拿大,来到全球第三的位置。

    美联社报道,伊朗石油和天然气探明储量分别位居世界第四和第二,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成员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尽管油气资源丰富,但由于受美国制裁,伊朗很难把资源“变现”。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初,阿联酋政府也宣布了一项油气储量发现,总计70亿桶原油和58万亿立方英尺的常规天然气,这大大提高了阿联酋的油气总储量。凭借这一发现,阿联酋的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排名,从第七位上升到了第六位。

    伊朗又发现了新油田,对于以石油作为国民经济“生命线”的伊朗来说,这的确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很多人又会有新的工作,伊朗经济也会更加繁荣。然而,美国虎视眈眈,牵制着伊朗石油经济的发展,这也是个颇受关注的国际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