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一年的收入多少 雷军为什么这么有钱

    雷军是小米集团的董事长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近年来小米公司发展以及收益良好,再加上小米上市之后,雷军的身价就暴涨了。目前根据最新福布斯2019年中国富豪榜显示,雷军的身价为615.2亿元,那么雷军一年的收入多少?为什么雷军这么有钱?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雷军年薪百亿
    雷军年薪百亿

    2019年4月8日,小米集团公布了上市后首份股东周年大会通告,其中透露小米人工最高的一名雇员年薪至少达98.18亿元(人民币),而集团5名最高薪酬人士的年薪合共高达102.18亿元,按年激增51倍;小米发言人回覆本报查询时证实,该名“百亿年薪员工”正是董事长雷军。

    关于雷军一年收入那么高的原因,小米集团的副总裁林斌表示,这是董事会对CEO上市前的股权激励。去年小米上市后,雷军获发一批小米B股作薪酬,涉约98.27亿元。而雷军除了获发小米股权激励,小米旗下小米金融亦于去年6月17日,向雷军授出4207万股购股权,认购价为3.8325元,相当于授出的小米金融已发行股份42.07%。

    由此可见,雷军这么有钱也不是没有道理,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而且还是公司的持股人,若公司股价上涨,那么持股人雷军的身价必定大涨。而雷军身价这么多,也是通过他的努力过五关斩六将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