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近期还会上涨吗 猪肉价格什么时候下降?

    猪肉的价格真是越来越高,现在真的买不起了。有人说,猪肉价格在接下来一个月内会下跌。对于这样的预测,你认为靠谱吗?大家认为猪价还会上涨吗?既然预测下跌,那么猪肉价格什么时候下降呢?

    猪肉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下跌,相信这成为了不少百姓的盼望。目前猪肉价格非常高,大家认为猪价近期还会上涨吗?我们说的话不准,我们听听专业人士的分析吧!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朱增勇在采访中表示,自9月份,各大部委陆续出台了稳定生猪生产和保障猪肉供给的利好政策,有效解决了养殖户没钱养、没地养和不敢养的核心问题,养殖户和企业复产扩产积极性高,我国生猪产能恢复迹象明显。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现在从种猪场的整个收入销售来看,9月份无论是祖代,还是原种猪的整个销量都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可以预测在年底之前,政策对于产能恢复的效果将会进一步显现,预计在年底之前整个生猪产能将会止跌回升。

    9月份,辽宁、山东、黑龙江、吉林等7省份生猪存栏环比增幅超过3%。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猪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6%,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7%。朱增勇表示,未来,在我国稳产保供政策的持续推进下,猪肉价格长期上涨不具备可持续性。

    按照专业人士的分析,是认为猪肉价格不会持续上涨。但是,猪肉还未恢复正常供应的情况之下,猪肉价格应该不能下跌。按照价值规律,只有供应关系正常,价格才会保持稳定。所以,春节之后,猪肉供应足够了,相信猪肉价格会下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