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猪肉多少钱一斤 春节吃肉十元价不是梦?

    今年由于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猪肉市场供应不过来导致猪肉价格上涨,给老百姓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最近一段时间猪肉价格出现五连跌了,大家都在预测春节猪肉多少钱一斤,猪肉是否会恢复正常价?

    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目前猪肉价格依旧很高,不少人都在叹息猪肉价格什么时候才能降价,毕竟春节很快就要到了,每年春节都需要购买大量的猪肉,如果猪肉价格还在持续上涨,或许今年春节真的吃不起了。

    随着今天气温的陡降,猪肉价格已经出现连续五天的下跌,估计养殖户及屠宰场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进入开会深度分析白热阶段,研讨猪价上涨策略、宣传策略,饥饿营销已经失效了。你不降价,百姓就不买,反正猪肉没换银子留着也是浪费人力财力,看谁熬得住?

    这两天猪肉价格又是满屏绿油油,除辽宁省、江西省肉价稍微上涨外,各省的猪肉价格均较前日有所下降,肉价波动曲线,仍处于下降轨迹上,上涨基本不大可能了,还妄想囤货居奇、梦想大涨的计划夭折了,猪肉高价的泡沫已经逐渐破裂了,有猪的养殖户抓紧抛售吧,老话说就是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啦!

    其实十月份猪肉价格的飙升已对百姓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肉价增长100%,想想都可怕,幸亏我国是个大国,政府第一时间制定降价政策,国人又高素质的冷静处理,但敲响了一个小警钟,猪肉高价必须改变,毕竟这不利于猪肉市场发展,所以进入十一月就开始接连下跌,时至今日,当时生猪囤货的,一头猪少说要少卖七八百元吧,猪肉降价是大势所趋。

    尤其前几天恢复对加拿大对我国猪肉出口到限制,猪肉市场第天应声下跌,这就是国家讯号,同时芬兰、丹麦、瑞典等国家争先恐后的急于出口猪肉到我国,这一切都说明,猪肉马上就达到供需平衡,价格哪有上升空间?况且随着秋冬季的转凉,疫情得到缓解,前期生猪出栏量逐步上升,百姓仍理性消费,猪肉市场难免进入滑铁卢,降价通道一滑到底,随着时间的推移,春节猪肉回归到十元价格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