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敬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赶坡背景 揭敬业集团现状

    【导语】今日,一则中企将收购英国第二大钢铁公司新闻引发舆论的关注。据了解,这家财大气粗的中企是河北敬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是李赶坡。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官网资料显示,敬业集团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由李赶坡于1996年创立,以钢铁为主业,兼营钢材深加工、国际贸易、粉末冶金3D打印、旅游和酒店等产业,目前公司有员工2.35万名,总资产为390亿元。

    河北敬业集团创始人
    河北敬业集团创始人

    敬业集团坐落于革命老区平山县,毗邻革命圣地西柏坡,是以钢铁为主业,下辖总部钢铁、乌兰浩特钢铁、英国钢铁、云南敬业钢铁、广东敬业钢铁,兼营钢材深加工、国际贸易、粉末冶金3D打印、旅游、酒店的跨国集团。主要产品螺纹钢、中厚板、热卷板、冷轧板、镀锌板、彩涂板、圆钢、异型钢、型钢、线材、钢轨。现有员工31000名,是全国大型的螺纹钢生产基地、国家高强钢筋生产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0年集团营业收入2244亿元,实现税金39亿元,全国500强企业名列16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68位,2021年首次荣登《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排名375位。连续十二年在石家庄市企业排名第一。2019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274亿元,上缴税金43.5亿元。2019年在全国500强企业名列217位,2018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901亿元,实现税金33.5亿元。2018年在全国500强企业名列251位。

    李赶坡,河北平山人,经济师,河北敬业集团董事长。梳理发现,李赶坡在经营敬业集团时遇到了许多艰辛,终于让公司取得如今这样的规模。

    李赶坡履历

    1973年至1974年任教员。

    1974年至1983年任平山县南甸公社党委书记。

    1983年至1985年任南甸工委书记。

    1985年至1986年停薪留职兴办罐头厂。

    1986年至1988年任平山县啤酒厂厂长、书记兼平山县城关区党委副书记。

    1988年创办平山县化工厂。

    1988年至今组建河北敬业集团任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