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近期还会上涨吗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受猪瘟影响,我国猪肉从七月份开始大幅度升价,有上半年每斤售价十几元涨到现在的三十多元,涨幅之高让老百姓直呼接受不了。猪肉价格上涨,猪价下跌呼声也越来越大,那么近期猪肉还会上涨吗?远到春节期间,猪肉价格走势又会有怎样的变化?

    猪肉价格走势
    猪肉价格走势

    猪肉价格加速上涨,直接原因是去年8月开始的非洲猪瘟对我国猪肉产能的大规模去化。到今年9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同比降38.9%,生猪存栏同比降41.1%。供给少了这么多,而猪肉作为我国国民最主要的肉类,供需严重失衡,价格自然就坐上了火箭。

    不过这段时间国家也在想尽各种办法稳定猪价,因此小编预测春节前,猪肉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猪肉价格在这段时间会企稳或有小幅度下跌。到了春节这个星期,猪肉价格又会上涨,因为春节时猪肉需求较大,会拉到猪肉价格上涨。当然大家也不用担心,在明年年底前,那个价格便宜的“二师兄”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