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人眼中的双11 大陆双11风靡台湾地区

    2019年11月11日,中国双11销售额再度创下新纪录,而在海峡的另一端,台湾地区的民众,也开始为双11感到疯狂。数据显示,今年台湾地区双11的销售额,有了巨大的增幅,那么台湾人眼中的双11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淘宝天猫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地区是双11购买金额增幅最大的地区,此外,在其他各大网络平台中,台湾地区的销售数据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幅。

    台湾人也过双11
    台湾人也过双11

    双11期间,台湾民众已从地铁站、公交车上的各购物平台广告里感受到浓浓的“双11”氛围。一年一度的“双11”,已从大陆风靡到台湾,成为全台消费者最爱的购物节。

    就连台湾海关也开始备战购物节,宣布将加强核查入境的快递包裹。虽然绿营戴着有色眼镜又是严管又是严查,但无碍岛内民众对“双11”的巨大热情。

    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针对双11购物档期进行的消费者网购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的双11网购买气意愿,较往年更高且超越百货公司周年庆。有71%的消费者表达参加双11购物的意愿,而表达有意愿参加百货周年庆的消费者则有60.2%。

    在某档台湾节目中,谈及了大陆双11购物节,主持人惊叹大陆电商在仓储、物流、超级计算机调控等技术方面的“黑科技”后,感叹台湾也曾想尝试双十一这样的购物节,奈何因为养不起技术团队支撑,网络总是崩溃而作罢,台湾民众最后都来大陆参与网络抢购。

    可以看到的是,网络正在拉近两岸人民的距离,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正在通过大陆的互联网平台,了解到大陆的情况。而近年来,大陆也不断通过这种“互联网文化输出”,影响着台湾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