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差距大吗 受什么因素影响

    退休工资一般是形容事业单位人员退休之后的退休金,而工龄则是工作人员工作时长,工龄则对退休工资产生影响。最近有网友对“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的差距”不明白,那么两者之间的差距到底大不大呢?退休金受什么因素影响最大?

    工龄对养老金的影响
    工龄对养老金的影响

    2014年10月1日之后办理退休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计发养老金的标准是以2014年9月份退休人员的,岗位工资以及薪级待遇标准计算退休金;

    工龄在35年以上,按90%计发基本退休费,这只是退休人员领取退休金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还有职位、职称生活补贴,各种津贴等等,所以工龄对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来说,影响并不是特别大,最重要的还是职务职称;

    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教师的高级职称和普通教师的退休金相差待遇1000元不止,所以说公平性存在争议,有些教师为了职称也是付出很多“辛苦”,可以说是费尽心机;而有的教师任劳任怨,辛苦付出,一辈子也没能得上,高级教师的职称。

    事业单位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差距并不大,职称对退休工资的影响可能更加大。而对于企业退休人员来说,对养老金最大的影响因素是养老金个人账户余额,工龄对养老金的影响也不算大,当然工龄越长,交纳养老保险的时间也有可能越长,养老金可能也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