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人感叹大陆发达 来了就不想回去

    台湾虽然被称为亚洲四小龙之首,但是与大陆相比,他们的经济还差很多,曾经有不少台湾人感叹大陆发达,那么大陆的经济现状到底如何呢?此前有台湾人来到大陆的上海,他们感慨到实在太繁华了,城市里到处都有高铁、地铁等,而且移动支付更是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大陆发达
    大陆发达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的发展越来越快,海峡两岸的交流越来越频繁。过去,许多大陆人喜欢在台湾旅行和工作,但是现在来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数量正在迅速增加。有台湾女孩来大陆读书,她感叹上海过于发达,台湾实力不强。

    说到上海,我相信每个人都熟悉它。上海是我国的一线城市,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这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城市,而且一直都很繁荣。它以前被称为“十里洋场”。它现在被称为“东方巴黎”和“世界魔都”,它显示了其商业经济的发达程度,因此每年都有大量外国人涌入上海。

    这个台湾女孩也是如此,她很久以前就听说过上海的名字,所以她决定在上海学习。亲自来到上海后,她真的感受到了上海的发展,在上海,随处可见精致的高层建筑,基础设施非常先进,每件事都非常方便,人们的生活节奏也非常快,而且每天的交通十分繁忙。

    其实除了上海之外,大陆还有很多城市都比较繁华的,比如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大城市,经济实力都是十分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