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2020缴费方式 新农合2020哪些人不用交

    新农合的作用和医保是一样,但是缴费没有医保的多,不过报销比例同时也没有医保的高。那么新农合2020缴费方式有哪些呢?新农合2020哪些人不用交?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新农合的相关消息!

    缴费方式:

    1、自助缴费:参保人可通过关注并登陆“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自行缴交城乡居民医疗或养老保险费。

    新农合缴费最新消息
    新农合缴费最新消息

    关注“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首次使用需实名认证)--“微办税”--“个人业务”--“城乡居民保险”--“城乡居民保险清缴”--“缴费”--“本人缴费”或“代他人缴费”--输入信息--选择险种(城乡居民医疗医疗保险)--缴费成功

    2、签约扣款缴费:已办理委托扣费的参保人,在10月31日前在委托扣费账号中存足款项,等待税务部门定期批扣缴费。

    3、税务部门前台缴费:持证件到税务前台通过POS刷卡缴费,或通过扫描微信、支付宝、聚合支付(微信、龙支付、支付宝、云闪付)二维码缴费。

    新农合2020哪些人不用交:

    1、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所谓建档立卡,就是给贫困户建立档案,把各家贫困户的困难程度和致贫原因等信息,进行登记,并给他们发贫困卡。建档立卡贫困户,是指已经完成审批流程,建立了贫困档案,并获得贫困卡的贫困家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各地都免除新农合的个人交费部分,也就是说,不用交费就能享有别人交费同样的待遇。如果住院,该怎么报销就怎么报。

    2、农村低保户。农村低保户,自己的生活都成问题,所以才会按月发放低保补助,帮助他们维持最基本的生活。一年一人220元的新农合,低保户难以承担。所以一般低保户也是免除新农合个人缴费的。

    3、五保户。农村五保户,是指没有继承人的农村老人。五保户一般由国家供养,集中的安排在敬老院,有自理能力的在家分散供养。他们的新农合,也是免除交费的。

    4、农村残疾人。农村因残致贫,丧失劳动力的人只能靠省吃俭用勉强度日,生病了也不敢去医院。这类人不用交医保也可以享受其待遇了!

    5、农村二女户、独女户。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尤其是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在很多方面都有优待。除了能领取一定的计生奖励补贴外,新农合也有优惠。对双女户,免除父母两人中一个人的;独女户,则免除父母两人的新农合费用。

    以上就是关于新农合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新农合缴费提升了,相信网友们都知道,从原来的220元提升到了250元,虽然提升了缴费金额,但是三十元对于市民来说影响并不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