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有10万存款能养老吗 60岁多少存款够养老

    养老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很多人都不想在退休后,给子女造成太大的经济负担,所以说,拥有一定的存款,无疑是退休后养老的最好保障,那么60岁有10万存款能养老吗?如今60岁多少存款够养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017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我国的人民预期寿命达到76.7岁,而按照预计数到2030年我国的人均寿命为79岁,我们取整数值以80岁为例,那么从60岁到80岁,有20年的养老时间要考虑。

    一个60岁的人谈存款,最关心的其实还是能否独立养老的问题。如果从这个角度出发,能否独立养老的关键还是是否有完善的养老保险(含医疗保险)。

    多少存款够养老
    多少存款够养老

    举例,一个纯粹的农民,哪怕只有5万的存款,但已经缴足了养老保险,60岁按照社会保险法规定,依法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养老金,哪怕每月只有1000元左右,正常生活是没有问题的,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比例最高可以达到80%,也就大大降低了因病致贫的风险,独立养老基本不存在问题。

    如果没有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可能50万存款都不敢说养老无忧,为什么?按照去年的数据,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大约2万,目前我国人均寿命为78岁,这样推算至少需要40万,且没有考虑通胀问题。那么,还剩下10万,够治病么?这个道理都懂,就不用多解释,总之独立养老很悬,只能依靠子女的帮助了。

    所以说,想要养老生活更有保障,不过度依赖子女,最好就是在年轻的时候,参与到社会养老保险中来,这样不仅能每月领取养老金,也能享受到医疗保险的报销,再加上一定的存款数量的话,养老生活可以说是无忧无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