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省经济怎么样 贵州省经济排名第几

    贵州省位于中国西南地区,是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长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贵州省经济怎么样,在中国各省份经济排名第几?马云曾说贵州是最富有的地方之一,看来贵州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的。

    贵州省经济现状
    贵州省经济现状

    当前的贵州省经济发展现状,从2018年的GDP增速来看,贵州经济增速全国第一,人均可支配收入却倒数第三。目前贵州省正在努力发展经济,甚至发展旅游业,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贵州旅游,增加贵州的收入。

    从2018年GDP增速来看,18个省份GDP增速超过全国水平,西部地区增速依然抢眼,贵州与西藏以9.1%并列第一,领跑全国;贵州总量也达到了14806亿,可谓十分耀眼!2018年,贵州人均可支配收入并没有垫底,而是排名全国倒数第三。

    看到这个排名是不是说贵州就落后了呢?其实不然,比如大数据和旅游已经成为贵州的一张新名片。2018年贵州省接待游客9.6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400多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2%、33.1%,带动30.3万贫困人口受益增收,进入全国排名前十。

    随着国家对贵州发展的重视,贵州也开始走向了世界,以黄果树瀑布为代表的有很多旅游景点更是享誉全球。山地旅游、体育娱乐游、民族文化、独特的喀斯特自然风光,多彩靓丽,仿佛世外桃源,相信贵州未来的旅游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