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场养猪的最佳时间 明年养猪行情怎样能赚钱吗

    最近这几年的猪价大涨,因此很多人都感慨去年和今年养猪的人可是赚翻了,虽然说目前的猪价高,养猪户的收益也跟着高起来了,但殊不知养猪存在非常大的风险,由于非洲猪瘟不少养猪户也是损失惨重的。据悉,很多专家都称目前是猪场养猪的最佳时间,那么明年养猪行情怎样?2020年养猪能赚钱吗?

    养猪前景
    养猪前景

    前两年的养猪行情确实不怎样,但是到了2018年的时候,因为非洲猪瘟的原因,导致我国生猪价格是节节攀升,从之前的六七块钱一斤,涨到了现在的17块钱一斤。进入到十月下旬以后,猪价又迎来了大涨。

    在10月20日,国内就有多达24个地区的猪价上涨了,尤其是在东北地区,这一天猪价都上涨2元一斤以上,其中黑龙江上涨了2.8元,辽宁上涨了2.25元,吉林则上涨了2元。截止目前为止,国内生猪的平均收购价一斤突破了35元每公斤的大关。生猪收购价最高的是广东,现在已经达到了21.5元每斤了。

    如今,猪肉的价格已经这么高了,在短期内是不可能会下降的,并且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一方面是目前生猪的数量还是在不断递减中。从农业农村部所公布的数据来看,截止到9月底我国的生猪存栏量还在不断递减,并且比去年同期至少下降了四成。

    另一方面,根据专家们所说的猪周期理论来看,猪价要恢复到之前的正常价位,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时间,也就是在明年下半年底。因为当前市场上不仅生猪存栏量不足,其中繁殖的母猪也是严重不足,相比于往年同比减少了40%以上。

    从上述分析看出,2020年开始养猪是非常有前景的,也是个赚钱的火爆行业,再加上国家鼓励养猪农养猪,并给予高额补贴,而且最重要的是养猪用地不用再办理审批手续了,这样一来就大大方面市民养猪了,那么你会养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