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再谈悔创阿里 增长太快有点要失控的感觉

    马云退休后还是经常出现在各种场合,发表他的观点。最近,马云出席第六届基辅国际经济论坛,在会上,马云再谈悔创阿里,他说,阿里增长太快,发现最后都停不下来了,当一家大公司的老板更忙了。

    马云
    马云

    马云说:“如果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会尽量不把公司做这么大。但是它增长太快了,所以我只能试着把它做成一家又大又好的公司,我曾想着停一停,但后来发现根本停不下来。”

    马云直言,如果想要享受还是在小公司的时候吧,大公司并不意味着钱多,而是要肩负更重的责任。我确实有后悔过,但很多人只是不愿意承认,每个人都试着去说别人愿意听的东西。

    “悔创阿里杰克马”外号最初源自于2016年第二十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当时,主持人问马云第一个问题就是“人生最大的错误是什么”,马云笑着说,“你想听实话吗,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创立了阿里巴巴!”

    马云创建阿里巴巴,成为中国首富,是个世俗意义上非常成功的人,但是他本人却后悔创建阿里巴巴,这真的令人疑惑不解。这可能是因为马云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吧,职位越高,责任越大,马云觉得不堪重负,才会心生悔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