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50后60后的生存现状 60后多少钱够养老?

    现在50后60后已经步入退休年龄了,这个年龄段的市民如果在年轻的时候赚到钱的话那么养老问题基本可以解决。那么农村50后60后的生存现状怎么样呢?60后多少钱够养老?想必不少网友都十分的好奇,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养老最新消息
    养老最新消息

    50、60后其实是很无奈的一代,算起来他们如今已经六七十岁了,现在正应该是享清福的时候。想象一下,他们退休后的晚年生活应该是这样的:跳跳舞、旅旅游、没事相约打打牌非常自在。

    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实际生活中,只有很少很少的人会有这样的退休生活。真实的大多数的50、60后父母的生活是这样的:自己身体不好,出现了各种问题。可是仍然需要照顾上面的老人和下面的孙辈,还有复杂的婆媳关系让人烦心,这便是他们面临的困境和烦恼。

    60后多少钱够养老:

    1、有退休养老金

    大部分人退休前的收入相比于退休后的收入肯定是低不少,我认为要转变观念,退休后要想的是怎么样能够在以后的日子安度晚年,而不是还要求和之前一样的生活质量,所以我认为各地退休金的最低标准可以满足日常生活支出,所以如果有退休金,基本生活不成为问题,需要的是备用金,防止大额支出,个人认为现在20万是够了。

    2、没有退休养老金

    我国居民平均寿命是76岁,从全国平均寿命看,60岁拥有的存款平均需要再使用16年,16年需要使用多少钱,才能养老?全国每个地方的消费水平不一样,我们以全国的平均消费支出为参考,每年的消费支出和全国人均消费支出相等,认为养老基本消费支出没有问题。考虑人到一定年纪可能有大额应急支持,备用金的金额也是20万元。

    2018年全国人均消费支出为19853.14元,2017年全国人均消费支出18322.15元,同比增长8.35%,按照人均消费支出年复合增长率8.35%计算,计算得出16年全国居民平均消费支出总和为67.18万,60岁的存款要满足后面16年总花费67.18万元,即60岁存款为67.18万元,不计算银行存款利息,银行存款利息作为作为平时改善生活使用。再加上20万的备用金,需要87.18万元。

    以上就是关于50后60后养老的基本问题,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有多少钱能够养老这个问题,网友们都在思考,其实如果是按照正常花费的话有二十万到三十万存款其实是足够了,毕竟子女也会帮助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