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制高消费有什么后果 限制高消费一般是几年

    消费者是享有自主选择权的,自己有能力选择是否高消费还是低消费。但是,如果人民法院经过法定程序,觉得当事人是失信黑名单的,是可以发布限制其高消费的决定的。那么,限制高消费有什么后果?限制高消费一般是几年呢?下面一起了解下。

    限制高消费
    限制高消费

    限制高消费有什么后果?如果后果严重的话,给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另外,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限制高消费后,不得有以下以其财产支付费用的行为,大家一起看看。

    1、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2、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3、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4、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5、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6、旅游、度假。

    7、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8、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9、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高消费行为。

    那么,限制高消费一般是几年?法院可以限制高消费令五年左右,但是任何的司法职员在制定法律规范时,都没有做出明确的规定,故此法院对于高消费令的限制有自主权。一般法院在制定该决定之前,都会先审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情节,在被限制消费之后的公民,也可以在提供担保之后,请求取消该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