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国家是谁 美国怕的不是俄罗斯而是中国经济

    美国是当今世界超级大国,但是美国也有害怕的国家,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都对美国造成很大的威胁,也许大家认为美国最怕的国家是俄罗斯,其实事实并不是俄罗斯,那么美国最怕的国家是谁,而是中国经济,因为中国这几十年来发展速度太快了,甚至都快赶超美国了。

    美国最怕被中国经济赶超
    美国最怕被中国经济赶超

    美国害怕自己的霸权地位被抢走,所以美国处处针对中国,甚至对中国企业下手。现在中国经济地位就紧随美国后面,有专家预测再过十年左右,中国经济很有可能赶超美国,到时美国就变成了老二。

    美国的资本主义经济在南北战争后得到了快速发展,随后美国开始对外进行扩张,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以其的中立态度在各国国力受到严重的创伤时,极大地发展了自己的国家综合实力,一跃成为当今世界上的“超级大国”。

    在当今世界公认三大强国中,美国是唯一一个军事实力和经济实力第一的国家。美国经济兼具资本主义和混合经济的特点,政府在整个经济中的作用较为次要。作为世界上第一经济强国,美国具有高度发达的现代市场经济,不同的区域作为不同的经济主体中心,整个国家经济能够得到长足的全面发展。

    新中国成立后,通过有计划地进行大规模的建设,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国之一,根据最新的gdp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目前中国已陆续完成十一个“五年规划”,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新媒体的快速崛起,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中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黄金发展时期,同时也处在一个矛盾凸显时期,加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社会转型,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