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学家称消费不是刺激出来的 背后才是问题关键

    近几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国家从多方面去解决刺激消费,显然有点效果。近日,经济学家称消费不是刺激出来的,背后才是问题的关键在,还有解决切身问题,老百姓才敢消费,一起去看看吧。

    消费
    消费

    近日,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称,消费不是刺激出来的,消费是人的自然需要,衣食住行,丰富文化生活都不是靠刺激消费才出现的,要把老百姓基础的住房、医疗、社保全覆盖、孩子上学等问题解决好,消费自然会恢复。要让大家敢于消费,并不是刺激消费。没有老百姓消费,光靠房地产支撑不行的。

    这几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东西都在涨价,唯有工资不涨反而下降,老百姓每天都在努力工作赚钱,但根本不够开支。现在很多年轻人每月背负巨额房贷,连肉都不敢吃了,哪来的钱用来消费,所以只有解决切身问题,以及收入提高,俺么消费自然就会提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