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对钱不感兴趣 赚钱只是做事情的结果

    马云退休之后,一直都是网络热点人物,近日,他在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希望做更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马云对钱不感兴趣,赚钱只是一种结果而已。那未来五年马云主要把精力放在哪些方面呢?来看看。

    马云
    马云

    马云说,未来可能还是对教育更感兴趣一点。他认为,教育要培养人应对复杂的能力。“我们怎样培养一批能在复杂形势下坚持自己定力、价值体系、使命的人,这个我觉得我有兴趣。”

    至于什么是乐趣,马云说,“你做自己开心、觉得有意义的事情,跟一批人把这件事做好,我觉得才有乐趣。”

    马云虽然是中国首富,是中国最有钱的人,但是他却是最不爱钱的人,他是金钱的主人,也是生活的主人,他知道自己一生要做什么事情,真正地享受作为“一个人”的乐趣。其实,我们也可以像马云一样,找到自己一生应该做的事业,并且从中获得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