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下跌最惨的城市 房子卖出白菜价原因是啥

    大家都说房子价格特别高,尤其是热点城市的房价,几乎贵上天了,普通人望尘莫及。但是有些城市的房价却在下跌,房价下跌最惨的城市大概是那些资源枯竭型城市吧,这些城市的房子卖出白菜价,因为无人问津。

    买房
    买房

    最新的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房价出现了房价拐点性转折,尤其是这10个城市房价下跌最为明显,它们分别是:成都、厦门、上海、张家口、廊坊、大庆、福州、漳州、石家庄、保定。其中前三位的成都近一年累计下跌15%,厦门近一年累计下跌13%,上海近一年累计下跌10%。累计跌幅在5%以上的有13个城市,其中10%以上的有4个城市。

    但是房价跌成白菜价的城市却是那些资源型城市。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和收缩型城市,东北小城鹤岗的房价最便宜只有几百元,打破了人们对于高房价的想象,一时之间,引发广泛关注。

    当全国房价均价已经突破9000元,北上深均价超过5万元,一众三四线城市纷纷破万,居然还有城市的房价不到1000元。在一线城市连个卫生间都买不了的钱,到了这些地方居然能买到整套窗明几净的房子。

    因为房价上了热搜的不只鹤岗,还有甘肃玉门。据媒体报道,玉门老市区一套普通住房,最低直接标价一万元,每平米仅有100~200元。

    这样的白菜价房屋到底值得购买吗?首先,这两个城市房价下跌,是因为城市资源枯竭,无法提供足够多的岗位,人们只能向外谋求发展。所以那些不需要依靠当地就业就能谋生的人很适合去鹤岗、玉门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