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牛肉多少钱一斤 澳大利亚蒙古国牛肉价格

    进入2019年,我国物价也是迎来了一定程度的上涨,而猪价涨幅无疑是最大的,至此,消费者对于牛肉等其他肉类的消费也是大幅度增长了。那么,进口牛肉多少钱一斤呢?目前,澳大利亚、蒙古国等牛肉价格是多少?

    进口牛肉最新消息
    进口牛肉最新消息

    继首批300吨猪肉成功输华之后,阿根廷牛肉也迎来了新的局面。据媒体11月8日报道,今年进博会上,阿根廷牛肉促进协会(IPCVA)携20家牛肉出口商参展,令人惊喜的是,随着中国消费者对阿根廷牛肉的喜爱与日俱增,及阿根廷对于该国牛肉的不断推广,在此期间,阿根廷牛肉展台聚集了数百名采购商,出现了大规模的采购盛况。

    据其表示,为了让阿根廷牛肉在中国获得更大的消费市场,阿根廷牛肉出口商期待通过第二届进博会,让今年出口中国的牛肉总量达到40万吨,这会让阿根廷成为中国第一大牛肉进口来源国。

    数据显示,2018年阿根廷对华牛肉出口比2017年增加了118%,获得了8.62亿美元的收入。在今年前七个月,阿根廷对华出口了价值8.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的牛肉,比去年一整年的牛肉收入还高。而头七个月,在中国共进口的85万吨牛肉中,自阿根廷进口的占比超过22%,这一数字比去年大增了129%。

    今年肉类价格飞涨,导致群众集体抗议。肉类价格上涨原因,在牧区中国商人和中间商大量收购牛羊肉,用于加工出口。此外,肉类价格上涨与无法直接向牧民购买牲畜及毫无节制的出口有着密切的关联。在5月份的政府会议上曾提到,由于肉类价格上涨,导致民众困难。

    将采取相应措施。自年初禁止牛肉出口以来,绵羊肉及山羊肉出口率增长了20%-30%而马肉出口率则下降了0.9%。同时粮食,农业及轻工业部称:去年蒙古国仅仅储备了4000吨肉,而今年则需储备1万5千吨肉。并直到明年六月将禁止出口肉类,不过可以出口一定数量的马肉。据最近调查显示,最近肉类价格下跌200-500蒙图。

    然而,在中国牛肉进口市场上阿根廷还要与其他国家展开激烈的竞争。例如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的巴西牛肉,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巴西共向中国出口6.58万吨牛肉,按月增长了62%。此外,最近加拿大获准了重新恢复对华出口牛肉的资格,这对阿根廷而言显然不太利好。不过,阿根廷另一竞争对手——澳大利亚牛肉近日却是丑闻缠身。

    日前,也有200家澳企参与了第二届中国进博会,在会展上,该国代表还亲自煎起了澳洲牛排以向中国采购商推销其产品。在今年前9月,澳大利亚对华牛肉总出口量便已经超过了20万吨,同比去年激增73%。不过,一直作为中国主要牛肉进口国的澳大利亚并不满足于此,在有意调高对华出口牛肉价格之后(上涨幅度或达50%),也想借力进博会继续寻求获得超级牛肉大单的机会。

    然而,每两块进入中国市场的澳洲牛排,可能就有一块是假的。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1月5日报道,根据普华永道(PwC)对中国市场上的澳洲牛肉调查显示,在中国市场标记来自澳大利亚的牛肉中有半数并非真正的澳洲牛肉,这些价格高昂的澳洲牛肉,每2公斤内就有1公斤是“假货”。

    那么,这些假的澳洲牛肉又是什么肉呢?根据澳洲Beefledger公司创始人表示,这些牛肉可能是由猪肉、鸭脯肉以及马肉组成。毫无疑问,澳洲牛肉这次丑闻,将会令中国买家望而却步,其他牛肉生产国将会迎来更多机会。根据7月份的有关数据显示,目前超市售卖的真正进口牛肉价格在60元左右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