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企业退休金大涨吗 企业退休金为什么会上涨?

    企业退休人员最关心的就是每年退休金上涨,那么2020企业退休金大涨吗,企业退休金大涨和我国的经济情况有怎样的关系。话说我国企业退休金从2005年开始每年都在上涨,到现在已经连续上涨15年了,所以大家开始关心明年退休金是否也会上涨?

    2020企业退休金上调吗
    2020企业退休金上调吗

    企业退休金从之前的10%的涨幅降到现在的5%,是和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有很大的关系,由于每年上涨企业退休金,主要还是因为国内物价上涨有关,每年的物价都在上涨,企业退休金也会跟着上涨,要不造成生活质量下降。

    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增长幅度,将会在2020年三月份得到结果。所以,在此之前的种种猜想也仅仅是推测,而我们认为,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会上涨,但是再像过去那样,每年有10%以上涨幅,这是不太可能的,预计明年企业养老金上涨幅度在5-5.5%,并且养老金增长幅度会向65岁老人倾斜。

    那么,2020年企业退休金为什么会上涨,却不会出现大涨情况呢?首先,国内经济增长将长期保持中速增长,而养老金的增长幅度要与经济增长挂钩。2015年之前,养老金每年有10%以上增长幅度,主要是我国经济呈现两位数增长,而近几年,国内经济增速降至6-6.5%区间波动,那养老金明年增速调整到与经济增长差不多的位置。这也体现了,我国政府要让广大退休人员分享到改革开放的硕果。

    2020年养老金上涨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但是很多老年朋友问会不会大涨,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并不大,未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养老金的增长速度也会减慢。未来企业单位人员养老金继续保持5-5.5%的增幅,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金可能增速会达到4%。养老金的增速会适度向企业退休人员倾斜,这样可以缩小企业人员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的差距,真正做到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