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与香港实力对比 香港人眼中的深圳是这样的

    一个是我国通向世界的南大门,另一个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香港和深圳这两大城市也是经常被人们用作比较了。那么,深圳与香港的最新实力对比是怎样的?香港人眼中的深圳又是怎样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深圳和香港比较
    深圳和香港比较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当初深圳经济特区的设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临近香港,远离内地,有利于吸引来自港澳台资金、技术发展经济,开展中国经济模式的探索。经过将近40年的发展,深圳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一跃发展成为国内四大一线城市之一,已发展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

    根据公布的数据,2017年深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43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8%,香港方面,2017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626亿港元,折合人民币为23049亿元,目前在GDP方面,香港只领先深圳611亿人民币,而且,深圳的GDP中,有多少是香港创造的?要知道当初深圳的发展离不开香港。

    另一方面,深圳的科技创新和制造业方面对比香港也有一定的优势。深圳是一座移民的城市,每年吸引大批的人才,在科技创新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深圳的产业结构不断升级换代,从之前的服装厂、鞋厂到今天的华为、中兴、腾讯、大疆,越来越走向高端,香港由于受限于地域空间,其绝大部分制造业转移到了内地,剩下的主要支柱产业为金融、贸易、航运和房地产等。此外,深圳的城市规模也比香港大,深圳陆地面积约1997平方公里,人口1252万,几乎但是香港的两倍。以上都是未来深圳可以超越香港的巨大优势。

    在其它方面,深圳还无法与香港比拟。首先是金融,香港是世界上第三大金融中心,与纽约、伦敦并称“纽伦港”,这方面,上海都无法与香港比,何况是深圳。其次,国际影响力方面,香港是一座享有极高声誉的国际化大都市,被GaWC组织评为世界一线强市,而深圳仅是世界二线城市。香港是国际上重要的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是全球最自由、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这方面深圳也无法匹及。此外,在医疗、教育、文化、娱乐等各方面,香港对深圳都有绝对的优势。

    一个香港人的深圳体验:1、深圳在很多方面后发先至,走在香港的前列。一把手机在深圳可以做非常多的事,它可做的事涉及到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目前香港的手机支付等功能还在不断推进的过程中。

    2、深圳的铁路系统很发达,而且价钱也很便宜。3、深圳城市的改造非常的快。道路可以在几年内完全改成步行街,相比香港,香港基本一直没啥改变。4、深圳人都挺友善的。相比香港人,香港人都是冷冰冰的,而深圳人感觉比较诚恳,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

    显而易见,香港作为一座高度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目前深圳和香港在整体实力上还是差距比较大的。但是深圳从改革开放前的一个“小渔村”,到如今发展成为我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仅用了不到40年的时间,可以说深圳的发展速度就是一个奇迹了,未来深圳超越香港也未必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