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断补缴养老金新规定 社保未交满15年这些人可补救

    社保需要缴满15年才能领养老金,但是当初养老意识不强,在年轻的时候没有交养老保险,现在就要退休了,还没有缴满15年怎么办呢?根据中断补缴养老金新规定得知,社保未交满15年这些人可补救,看看有你吗?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从中断补缴养老金新规定得知,社保未交满15年过去人人都可以申请一次性补缴,现在只有三种人能够申请一次性补缴了。第一,1961年至1982年间的下乡知青;第二,在当地曾经参加过社保,但缴费年限未足15年的大龄已退休人员,要求男性再65周岁以上,女性在60周岁以上;第三,曾在国企或事业单位工作且2011年前退休的职工。

    如果不符合上述条件怎么办呢?那么可以提前补缴。如果社保缴纳时间还差一点就到15年,那么可以逐年补缴。这种方式适合欠缺年限不多的情况,如果欠的年限太多,距离退休年龄又太近或者已经达到退休年龄,按年缴纳至满15年会缩短往后领取养老金的年限。

    当然了,如果不想补缴,也可以一次性取出个人养老账号中的钱。具体怎么选,那就要衡量利弊后再作选择了。最后,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年轻人早做好养老准备,以便日后老年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