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的钱每年清零吗 新农合当年没用下年还能用吗?

    2020年新农合缴费开始了,很多人发现今年新农合又涨价了,一个家庭四口人要交1000元呢,新农合的钱每年清零吗?要是新农合当年没报销下年还能不能报销呢?据了解,目前除了部分地区新农合还有个人账户外,2020年前新农合家庭个人账户要清掉了,就不会存在“新农合的钱每年清零吗”的疑问了。

    新农合
    新农合

    如果每年交的新农合不报销,账户有没有钱,那下一年能不能使用这笔钱呢?假如说,今年新农合要交250元,明年新农合又涨了30块,那么今年交的250元没有报销,明年是不是只需补缴30元即可?不是!因为新农合交一年只保障一年的权益。

    有朋友问,是不是可以理解成新农合的钱每年都会清零,不报销就没白交了?也不是,因为新农合的钱清零是不存在的,个人所交的钱是统筹看病的钱,今年你健健康康不需要看病,那么你的钱就先给生病的人看病。而当你老了,病了,就轮到你花钱看病了。

    说到这里,不少朋友会想着自己身体健康先不交,等老了再交新农合,这个大家就要自己做主了。因为新农合是减轻大家看病负担,交了新农合心里也安心,不交就要留心照顾好自己,定期做好检查,实时了解个人身体健康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