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取暖费补贴标准 南方供暖的城市有哪些?

    进入11月份,冬季也是逐渐来临,北方部分城市最低温度甚至低至零下,同时南方的气温也是逐渐降低了。对于老百姓来说,最为关心的还是取暖费的相关补贴了。那么,2019年取暖费补贴标准是怎样的呢?

    取暖费补贴有多少钱?

    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实,各地的取暖费补贴标准不是全国统一的一个标准,各地的取暖补贴有高有低。宁夏——最近刚发布2019年离退休人员冬季取暖费补贴标准,其中,已参保退休、退职人员(含六十年代精简退职领取生活费人员),按照2018年度全区企业参保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3246元确定,2010年以来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增加的人均750元的取暖费补贴继续保留,共计3996元。2019年度冬季取暖费补贴于10月份发放到位。

    取暖费最新补贴
    取暖费最新补贴

    山西——企业离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每人每年3360元,这笔钱是每年10月随养老金一次性发放。陕西——2017年冬季开始,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每人每个取暖期一次性发放2360元。青海——每年冬季取暖费补助标准是每年3900元。河北——取暖费标准根据地区的不同,有三档标准,分别是1560元、1400元、1240元。山东——青岛等地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发放标准是每人每年度1700元,发放时间2018年起改为每年度10月份。

    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公用管理处处长王磊介绍,目前,合肥热电集团集中供暖的小区已达到189个,小区居民11.5万户,供热面积2500万平方米,供热范围已覆盖合肥市主城区和三大开发区。

    在湖北武汉,目前武昌地区的几个靠近热电厂的片区已享受到了集中供暖。武汉还将在汉口西部及汉阳地区各布局一座大型热电联产机组,供暖范围可辐射东西湖区、硚口区和武汉开发区。江苏扬州加大供热管网建设力度,位于瘦西湖景区的凤凰水岸等多个小区将实现集中供暖。

    目前来说,全国各地对于全暖费的相关补贴标准,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南方供暖的地区主要还是集中在经济较为发达的一些省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