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取暖用煤价格涨超2倍 还会继续涨价吗?

    现在已经进入秋冬季节了,北方已经陆续开始供暖,而供暖少不了要用到煤炭,据悉多地取暖用煤价格涨超2倍,那么接下来煤炭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在煤炭需求日益增高的情况下如何保障市场供应呢?

    煤炭价格
    煤炭价格

    10月18日,内蒙古、甘肃等地居民在多个网络平台上反映,今冬取暖用煤价格上涨,甘肃省煤炭价格同比翻番,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煤炭价格达到去年同期价格的3倍。

    煤炭行业人士对记者分析到,今年国内煤价整体上涨是因为煤炭供应紧张,推高了取暖用煤价格。

    一位居住在巴彦淖尔的居民告诉记者,他家今年冬天刚买了4吨煤取暖,价格是2000元一吨。“去年同样的煤是800块每吨,质量差不多600块每吨。我今年50岁,以前从没见过煤价涨到1000元以上。”居民说。

    当地一家煤站的老板说,9月份的煤炭收购价格是每吨800多元,当时居民煤站的价格定为每吨900元。从10月份开始,鄂尔多斯的煤炭批发价涨到了1900多元。“收购价太高,村民肯定接受不了。这个月没卖出去。”他说。

    记者了解到,除巴彦淖尔外,内蒙古赤峰、通辽、鄂尔多斯的居民也反映了煤价偏高的问题。鄂尔多斯一煤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烧煤没有太多限制,火块可以承受燃烧。但是现在煤炭最便宜的出厂价是1000多,好一点的是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