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 猪肉过年会涨到50吗?

    现在猪肉价格上涨得很厉害,相信经常买菜的市民都已经注意到,全国均价在30元左右。那么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走势会如何呢?猪肉过年会涨到50吗?想必很多网友都是十分的关心,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下降情况判断,今年猪肉产量可能会出现明显减产,市场供需存在一定缺口,春节前生猪价格仍将高位运行,预计明年生猪生产将逐步恢复,生猪价格将逐步回落。

    从肉类总体供应看,考虑到替代品生产发展较快、进口增加、猪肉消费下降等因素,今年肉类供应是有保障的,老百姓碗里不会缺肉。10月初的生猪均价为14.2元/斤左右,现在生猪均价价达到20.4元/斤,在28天的时间里上涨了6.2元,相当于每天上涨了0.22元。

    肉类在过年过节都会有所上涨,但是要上涨到50元一斤基本是不可能的,所以市民不用太过担心。其实猪肉价格上涨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影响不算特别的大,但是对于餐饮行业来说就有一定的影响了,猪肉相关菜品都需要调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