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高利贷新规定 目前几分利息算高利贷?

    高利贷简单来说,就是索取特别高额利息的贷款,高利贷可谓是令无数家庭走向了家破人亡的道路,近年来,我国也是大力打击高利贷的行为。那么,2019年高利贷都有哪些最新的规定呢?几分利息算高利贷?

    高利贷最新法律
    高利贷最新法律

    10月21日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对非法放贷行为的定罪处罚依据以及定罪量刑标准,自10月21日起生效施行。

    《意见》指出,以单次实际年利率超过36%的非法放贷为基准,并且从非法放贷数额、违法所得数额、非法放贷数量以及所造成的危害后果等几个方面,规定了“情节严重”和“情节特别严重”的具体标准。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从事贷后催收或者不良资产处置的公司业务会得到整顿,暴力催收问题会减少,一批不合规消费金融平台也会因此而退出。

    而在民间借贷当中,通常都是用几分利息或是几厘利息来代指利率。如果是年息一分,就是10%的年利率。所以年息三分六就算是高利贷了。而月息一分指的是1%的月利率,换算成年利率是12%。因此月息三分就是高利贷。

    而对于日息一分的民间借贷,指的就是1%的日利率,按照年利率来算高达360%,远超目前法律规定的36%标准,这是不受我国相关法律保护的,同时小编提醒大家的是,借款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